首页>动态>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学术讲座(2019第三期)召开
发布于:2019-08-21

近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学术讲座(2019第三期)在月坛办公区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于重重作题为“大数据在家电行业中的研究与应用”的主题演讲。

本次讲座于重重教授从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及发展历程、大数据关键技术及挖掘、信息安全以及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之间的综合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于教授指出,伴随着人类产生的数据量的指数增长,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一方面,大数据在家电行业释放出的巨大价值吸引着诸多家电行业人士的兴趣和关注;另一方面,探索如何借助大数据技术,充分挖掘蕴藏其中的价值也是该行业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最后,于教授从几个案例分享为我们介绍并总结了大数据技术研究现状以及基于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工厂的运行模式,让我们对大数据在家电行业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png

于重重教授现场讲座照片


本次讲座吸引了院内各部门共近90名同事参加,于教授精彩的研究分享得到了与会同事的认可,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2.png

讲座现场照片


      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兴起和应用势必会为家电行业注入更多的活力,从而拓展出更大的发展空间。本次讲座让同事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大数据在家电行业中应用的现状和趋势,有助于大家了解家电行业的技术动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并更好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