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学术讲座(2019第二期)召开
发布于:2019-04-25

2019年4月22日下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2019年第二期学术讲座隆重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罗松,以“5G构筑新生活和新社会,ICT技术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为主题进行了介绍和分享。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多个部门的90余名同事参加了本次讲座。

罗松副总工现场讲座照片

讲座现场照片

本次讲座主要从5G和ICT方面的技术内容展开。罗总首先介绍了目前5G的基本技术、特点以及5G产业的进展情况,同时针对VR/AR、无人机、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五大重点领域,分析和阐述了5G应用对社会和各行各业发展的推进与影响。随后,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和平台建设架构方面的技术内容,并针对大家所关注的智能家居领域,结合5G发展与家电院职工进行了热烈讨论,引发大家思考。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未来家电行业与5G技术的融合提供了有效铺垫,同时也让家电院职工对5G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座现场照片


现场互动照片

4G改变生活,5G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5G技术和5G产业将迎来飞速发展,移动通信与物联网对社会发展的引擎作用也将更加明显,加快社会经济高质量升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5G技术的推动下,中国家电行业也将在智能及其他重点领域取得飞跃式的进展,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