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学术讲座(2019第五期)召开
发布于:2019-10-28

10月25日下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2019第五期)学术讲座在月坛办公区二层大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主题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演讲嘉宾为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

陈谊教授致力于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以及食品安全大数据分析等研究,本次讲座陈教授主要从人工智能的概述、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主要研究方向做了展望。

                                             

讲座现场照片

随着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以及智能穿戴设备等产物的出现和普及,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并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陈谊教授表示,AI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集成应用,将是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在物联网等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手段的辅助下,智能农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智能化生活的实现未来可期。当然,目前人工智能的总体发展水平仍在起步阶段,其处于从“不能实用”到“可以实用”的技术拐点,距离“很好用”还有很多瓶颈,如数据瓶颈、泛化瓶颈、能耗瓶颈、语义鸿沟瓶颈等。人工智能的理论创新和产业应用的发展空间巨大。对于我院来说,如何更好地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家电行业中并与我院业务紧密结合起来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课题。

讲座现场照片

近70名我院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另外,根据我院多地办公的实际情况,本次讲座首次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切实地为我院广大职工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