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行业前沿

行业前沿

Detection dynamics

生产者责任延伸(EPR)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电器电子产品制造业绿色发展的新里程碑发布于:2018-10-15

2018年4月12日,在北京召开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EPR联盟筹备会。经过两年多的准备,EPR联盟已建立较为完善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并在推动EPR试点和绿色供应链标准化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经与主管部门汇报,同意在2018年9月27日在京召开EPR联盟成立大会。

2018年9月27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与绿色发展中心田晖副所长主持EPR联盟成立大会。工信部节能司、轻工业联合会、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电器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回收和处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EPR联盟成立大会。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总工程师徐鸿、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高级顾问刘福中共同为EPR联盟揭牌。

2016年,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和科技部启动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此外,工信部大力推进绿色制造,并发布两批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名单,与财政部共同组织了三批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有力地推进了我国电器电子产品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其中,构建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供应链不仅是绿色制造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我国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EPR)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