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行业前沿

行业前沿

Detection dynamics

我院牵头制定家电智能功率模块和控制单元2项国家标准
发布于:2018-09-04

2018 年 8 月 30-31 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家用电器用主要零部件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浙江省宁波市组织召开了《家用电器专用智能控制单元技术规范》、《家用电器专用智能功率模块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首次会议。

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总工程师徐鸿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家用电器专用智能控制单元技术规范》、《家用电器专用智能功率模块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的制定背景和草案基本内容。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作为标准起草工作组组长单位,带领新成立的工作组对现有标准草案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标准的适用范围、编写大纲,并对起草工作进行了分工。家用电器用主要零部件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沙露主持本次会议。

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西安庆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滁州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清华大学微电子所、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等 16 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作组成员涵盖家电和半导体两个行业的产、学、研、用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