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房间空气调节器产品标准及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
发布于:2019-10-16

2019年10月1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和小型制冷机低温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房间空气调节器产品标准及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刘挺院长,曲宗峰副院长,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王雷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石文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丁国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迎文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成建宏研究员参加此次会议,同时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以及国内各主要空调企业和检测机构代表和行业技术专家。

刘挺院长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会议的专家代表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必要性,强调了GB/T 7725《房间空气调节器》标准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希望会议对家用空调行业遇到的标准技术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积极推动家用空调标准更新的进程。

王雷副理事长及成建宏研究员在会议中均表示希望企业能够把握好产业发展趋势,用解决问题的思路看待产业升级问题,确保技术和手段要符合市场需求、符合民众需要,按照市场规律来正确看待空调器行业的发展。

会议由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副总工蔡宁主持,就房间空气调节器产品标准及技术发展趋势进行讨论,并主要针对GB/T 7725《房间空气调节器》标准实施情况及拟修订内容组织与会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过热烈研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曲宗峰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根据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房间空气调节器》标准修订工作已迫在眉睫,希望能够引起行业高度重视。

作为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消费品,房间空气调节器的标准重要性不言而喻,需要标准统一、产品等级划分清晰才能正确引导、规范空调器市场发展。本次研讨会立足标准,汇聚了行业主要生产企业和研究机构,会议的圆满召开将使行业进一步达成共识,从而能够更好地推动我国制冷行业可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