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学术讲座(2018第八期)召开
发布于:2018-11-28

2018第八期学术讲座召开

2018年11月26日上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2018年第八期学术讲座成功举办。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高志鹏受邀为我院职工进行了主题为“区块链技术起源、应用及其发展趋势”的报告。我院院长刘挺、党委书记宫滨、总工徐鸿出席了本次讲座。

徐鸿总工为本次讲座致辞,希望我院职工通过学术委员会提供的平台,了解不同行业的技术,开拓思维,促进行业技术互通互融,真正实现技术创新。

北京邮电大学高志鹏教授

讲座上,高志鹏教授从区块链起源及定义、关键技术、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阐述。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型技术手段,拥有自身去中心化、不可篡改、不可伪造、公开透明的优势。同时,高志鹏教授还在讲座中表示,检测认证这一行为受检测仪器,检测技术等多方因素的制约,目前还无法实现去中心化,若想将其与区块链融合,可以先从搭建公共平台,将产品的检测结果等信息与其他检测机构、家电相关企业和消费者共享开始。

来自我院3个办公区的同事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并在会后就我院相关工作与区块链技术的融合提出了问题,高志鹏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学术讲座使我院职工对区块链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我院的技术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未来,学术委员会还将组织一系列不同专业领域、不同范围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我院职工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开拓视野、共享资源的机会,培育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我院学术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