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2018中国家用电器用户体验高峰论坛”报道
发布于:2018-11-27

构建用户体验新框架

共谋行业未来发展新思路

为了推动家用电器行业的转型升级、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发展策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2018中国家用电器用户体验高峰论坛”于11月22日在京举行。

此次论坛汇集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百度人工智能交互设计院、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北汽集团研究总院造型中心的多位行业专家、顶尖设计师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襄盛会,研究、传递与分享用户体验创新的先进经验和理念。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 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王旭华 致辞

中国消费者协会商品服务监督部副主任李妍 致辞

据悉,整场论坛关注的焦点囊括了家电行业战略的转变、智能终端与用户体验的结合、体验设计带动体验经济、人因工程/心理学/CMF对用户体验的影响、用户体验人才的培养等方方面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权威技术机构,有责任和义务领导和组织行业内的相关企业、大专院校以及科研院所共同对家电的用户体验开展研究,不断提升家电产品的用户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为了加深人们对于“家用电器用户体验”的更多了解,主办方特别于高峰论坛次日(11月23日)开展了“工作坊”深度体验活动——基于眼动追踪的家电体验式评估以及家电CMF用户体验工作坊。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所拥有的用户体验实验室,搭建了合理且贴近实际家居生活的环境。在测试过程中,不仅有专业的眼动仪精准记录参与者的体验数据,同时还有专业人员在旁边随时保持视频监控与录像,全部的体验项目都力求在与用户实际使用相似环境中的获取完备且准确的实验数据。在家电CMF用户体验活动中,现场参与者们分别从CMF的感知及场景设计、新材料的分享、家电产品的CMF用户故事地图等多角度加深对CMF的理解。

现场参与者们近距离体验弹性材料及变温材料

此次“构建用户体验新框架——2018中国家用电器用户体验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不仅打造出了全新家电制造业的用户体验项目,开创了多维用户体验量化标准,更为行业提供交流学习和技术推广的最佳平台,从用户体验角度促进消费产品的全面升级,为未来家电创新设计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