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实物标准审查委员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于:2022-09-19

2022年9月19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实物标准审查委员会授牌仪式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食品消费品处调研员梁兰芳、中国标准化协会监事长/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建忠、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生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会长刘挺等领导与相关行业专家共同出席仪式。

01-1.jpg

首先,夏扬秘书长宣读了《关于设立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实物标准审查委员会的通知》,决定设立学会实物标准审查委员会,并将秘书处设在电子电器分会。

1663666341625363.jpg

随后,生飞副会长和刘挺院长共同为学会实物标准审查委员会揭牌。

1663666365904968.jpg

电子电器分会秘书长宫赤霄对学会实物标准工作进行了相关介绍,并表示这是新的机遇,也是新的挑战,将会积极努力推进学会实物标准工作。

04-1.jpg

最后,高建忠监事长讲话,对学会开展实物标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标准样品是国家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统筹分析有关产业产品标准现状和标准样品需求,积极进行国产替代,同时建立一个长效的商业运作模式,有利于标准样品的推广应用。

05-1.jpg

授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2022年第一批学会实物标准立项审查会”。评审组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何平、中国建材验证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瑞海、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梁纪宇、北京泰瑞特检测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李磊、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张楠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高运华6位专家组成。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13个实物标准项目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质询。评审组老师不仅指出了问题,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为学会实物标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06-1.jpg

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开展学会实物标准的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学会实物标准的技术水平,推动学会实物标准的应用。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创检验检测实物标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