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四十年里程碑 新征途新起点
发布于:2020-03-26

在《家用电器》迎来创刊40周年之际,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家用电器》社长刘挺撰写题为《四十年里程碑 新征途新起点》的文章。

四十年里程碑 新征途新起点


2020年是《家用电器》杂志创刊40周年,感谢各位读者、作者四十年来的关心和厚爱,感谢家电行业同仁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编辑部同志勤劳的工作,因为有你们,才有《家用电器》这本杂志的今天。

翻开《家用电器》创刊号,字里行间洋溢着举国上下对一个新兴行业的期许。那时,小平同志刚刚提出“小康之家”构想,家电行业处于最初期的起步阶段,全国人民翘首期盼电冰箱、洗衣机早日普及。今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家电行业已经发展成为我国世界领先的五大产业之一,各类家电产品不仅全面普及,还在朝着智能、节能、健康、舒适等几个方向快速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一本对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也是中国家电行业第一本专业刊物,《家用电器》一直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消费者的办刊定位,既向外界传播着中国家电行业的进步与实力,也传递着家电院的创新举措与发展变化,代表着家电院的品牌形象。四十年,对《家用电器》来讲,这是一个成长阶段的里程碑,也是下一段发展征程的新起点。在这样一个值得历史记录的时刻,我代表家电院向《家用电器》四十年来的工作成果,长期专业办刊秉承的工匠精神,为家电行业健康发展、引导消费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感谢。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行各业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的伟大战役。家电行业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尽早实现安全的复工复产将对稳定国民经济发展、满足人民在疫情中的生活需要发挥出巨大作用。作为一本时代的刊物,我们见证了广大家电企业驰援疫情第一线,我们看到了健康消杀产品的发展潜力,也看到了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那些曾经束之高阁的小家电都派上了用场……

记录行业,服务行业!这就是《家用电器》的初心和使命!面向未来,我们更应该激发自己的荣誉感、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用奋勇拼搏的开拓精神,永远走在时代前沿。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

《家用电器》社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