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业务总览

标准服务

business

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新标准的审查报批和宣贯培训,已发布的国家/行业标准复审建议,家电标准体系表(含环保、卫生、网络及贸易等相关内容)的组织制定,行业/企业标准的水平认定评估,行业标准的备案、编辑、出版发行。

业务介绍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6)挂靠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要由标准化中心负责此部分工作。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设制冷空调器具、清洁器具、通风器具、厨房器具、取暖熨烫器具、美容及其他器具、商用电气饮食加工服务设备、家用电器布线及安装、家用电器用主要零部件、家用电器噪声、家用电器可靠性、家用电器服务、保健和类似器具以及电热毯等十四个分技术委员会,分别负责相关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工作。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IEC/TC61/TC59及其分技术委员会和ISO/TC86/SC3/SC5的国内对口单位,负责相关领域国际标准的投票,参与相关的国际会议及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等。 


轻工行业标准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主要包括:


   国际标准化:参加国际标准化会议,参与国际标准化技术交流,参加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国际标准草案和相关技术文件的技术研究和意见回复。

   国内标准化: 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新标准的审查报批和宣贯培训,已发布的国家/行业标准复审建议,家电标准体系表(含环保、卫生、网络及贸易等相关内容)的组织制定,行业/企业标准的水平认定评估,行业标准的备案、编辑、出版发行。

   标准化科研:家用电器行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预警,家用电器产品的出口技术指南,有害物质在家用电器的使用和家用电器废旧电子回收,国家/行业标准与国际、国外先进标准的比对研究,对已颁布的家用电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分析。

  标准化培训:国际、国外、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培训,房间空气调节器安装工培训。

  标准化咨询:组建海内外专家顾问团为国内外家电企业和机构提供专业性的商务服务,接受有关认证机构、省、市和企业的委托,提供标准化相关服务,为企业标准的制定提供指导服务。

  标准化相关工作: 家电行业相关标准的查询购买,标准信息资料文件的管理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