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热烈庆祝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建院五十五周年
发布于:2019-08-22

8月22日上午,我院在月坛办公区召开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建院55周年庆祝活动”,包括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门代表、新老职工在内共计百余人出席现场。

55年前的8月22日,我院的前身——手工业设计研究所正式成立,开启了我院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大幕。五十五年风雨砥砺、同舟共济,家电院人一次次站在时代的风头浪尖,不畏艰险,奋勇拼搏,创造出幸福美好的今天。

刘挺院长发表讲话

刘挺院长在致辞时表示:“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我们不会忘记历任轻工领导对我们的关怀、不会忘记行业翘楚对我们的支持、不会忘记每一位家电院人的执着付出。”同时,刘挺院长还表示,新时代有新向往,我们服务政府、行业和消费者的初心不变;新时代有新征程,我们需要勇于担起把我院建设成为真正的大院大所的历史使命。

2019年恰逢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我院建院55周年,在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我院开展了“参观故宫博物院”“青年职工主题团建”“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书法摄影比赛”“院发展历史问答”“与家电企业座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文化建设,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职工爱国爱院的情怀。

在本次活动上,我院对在“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书法比赛”“摄影比赛”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所有积极参与的职工给予鼓励奖。

鲁建国、季钧、蔡宁和石文鹏表演节目

由季钧、蔡宁、石文鹏共同表演的脱口秀《昨天、今天和明天》,既衬托出了本次活动欢快、喜悦的气氛,也表达了对家电院的美好祝福。

院领导班子成员率领在场职工一起庆祝建院55周年

会议最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与职工们一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家电院的希冀。我们相信,只要按照院领导规划的家电院发展战略踏实前进,未来的路一定更加快速、稳健;同时,我们也为实现将我院建设成为具有行业引领地位的创新型科研院所,成为政府、行业和消费者信赖的公共技术服务机构这一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