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轻工产业高端服务平台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8-11-30

科技引领    融合发展

2018年11月29日,“中国轻工产业高端服务平台项目”暨绿色食品、智能家居科研及检验认证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安徽分院成功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前会长步正发、副秘书长郭永新,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主任刘江毅,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肖涛,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 ,滁州学院院长郑朝贵,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必龙及滁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和食品企业代表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下午3时许,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莅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安徽分院,参观安徽分院科研成果展厅、智能家电云平台服务中心、智能家电体验及测评中心及家电博物馆。我院院长刘挺全程陪同参观。

在科研创新中心五楼会议室,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主任刘江毅对项目进行了介绍,此次合作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牵头,组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以及其它轻工行业协会、学会、科研院所,联合滁州经开区合作建设的“中国轻工产业高端服务平台项目”,项目占地50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建设国家级绿色食品检测中心、国家级智能家居检测中心、国家级轻工产业技术研究院、轻工科研及中试基地、中国轻工业标准研究中心并确立滁州为论坛会址。并以此为平台开展轻工产业检验认证、科研开发、标准研究及制修订、科技成果推广孵化、人才培训等科技服务。

在现场众多嘉宾的见证下“中国轻工产业高端服务平台项目”暨绿色食品、智能家居科研及检验认证中心项目成功签约。项目建成后,将逐步建立以滁州为基地、辐射安徽及华东地区的科技服务平台,并逐步拓展至轻工其他业务领域及服务范围,最终形成以滁州为中心,辐射和覆盖全国的综合性轻工业产业高端科技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