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首届家居产业时尚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于:2023-03-16

2023年3月16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指导,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瑞丽家居设计》事业部和《轻工标准与质量》杂志社承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家居产业时尚发展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图片 1.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金立新、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执行主任高燕、Lplusdesign品牌首席设计师李凤朗、上海熠彩设计机构创始人高龙、《瑞丽家居设计》出版人周小捷、《轻工标准与质量》杂志主编孙鹏,以及来自家电、五金、照明、家具、室内装饰等家居行业企业50余位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2.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 葛丰亮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在致辞中表示,随着Z世代、零零后青年成长为消费主力军,家居产品时尚化成为了发展新趋势。以创意设计为核心,融入科技、文化、艺术等时尚元素的家居产品必将成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致力于打造以服务家电产业为主,拓展泛家居、智能健康家居等相关产业服务能力的业务布局。未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将与《瑞丽》杂志社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携手,搭建时尚家居产业合作平台,为推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3.png

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业进

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开始转变消费观念,品质消费和个性化消费成为发展趋势。家居产品不断向时尚属性延伸。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陈业进董事长在会上做了《用“时尚”赋能家居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主题报告。陈业进表示,面对时尚审美水平越来越高的消费者,家居产业需要建立消费者时尚美学体系,依靠时尚美学的技能提升创造力、连接力、影响力。不仅是用生产满足基本需求,更应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

 图片 4.png

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执行主任 高燕

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执行主任高燕解读了最新的家居时尚认证项目。Lplusdesign品牌首席设计师李凤朗和上海熠彩设计机构创始人高龙进行“新时尚—产品设计的创新突破”和“家居产品与空间的关系”的主题分享。

图片 5.png

《探索家居产业时尚发展新思路》圆桌论坛

大会围绕家居产品时尚化发展搭建对话交流平台,设置了《探索家居产业时尚发展新思路》圆桌论坛,探讨家居时尚的新方向。

 图片 6.png

第二届家居产业时尚产品大赛启动仪式

会上还举办了2022家居产业首届时尚产品大赛的颁奖仪式和第二届家居产业时尚产品大赛启动仪式,设置了展示区域展示大赛获奖作品和家居时尚认证获证产品,吸引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