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2022“家电产业‘碳中和’与生产者责任延伸发展论坛”在宁波成功召开
发布于:2022-07-22

2022年7月22日,“家电产业 ‘碳中和’与生产者责任延伸发展论坛”在宁波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主办,生产者责任延伸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电器电子产品专委会协办。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绿色制造处处长叶志刚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田晖、北京大学副教授童昕、格林循环集团ESG推广与战略市场部总监李坤、陶朗集团循环经济业务副总裁常新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论坛。

640.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致辞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葛丰亮副院长代表大会主办方致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葛丰亮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为实现3060的目标,企业应以绿色标准为载体,树立绿色家电产业链发展新典范,推进家电产业链绿色发展,打造家电产业碳中和发展新模式,推动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2.png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绿色制造处处长叶志刚致辞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绿色制造处处长叶志刚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国家资源要素非常紧迫,需要用规范和标准做好存量并提升质量,注重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推动材料的闭环式用。面对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欧盟碳税的大背景下,行业企业需做好准备,做好制造业向绿色、低碳、高效的方向发展。

1658931345833028.png

在随后的报告环节,北京大学童昕副教授分享了“以EPR 履责促企业碳减排”;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蔡毅主任介绍了行业标准《家用电器行业生产者责任延伸履责评价规范》以及中国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电器电子产品再生塑料使用规范》的最新工作进展;格林循环集团ESG推广与战略市场部李坤总监对“双碳战略下电器电子使用再生塑料的机遇和挑战”的题目进行了分享;陶朗集团循环经济业务常新杰副总裁做了关于“塑料的循环经济助力碳中和”的报告。

本论坛还设置了交流与讨论环节,基于“碳中和与生产者责任延伸”, “碳中和与塑料再生利用”两个主题,在场嘉宾和参会代表围绕生产者责任延伸与目标制、高品质再生塑料使用的挑战与机遇、碳减排核算方法、碳中和实现路径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6589314008917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