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聚焦国际合作,谋划融合发展
发布于:2021-12-30

2021年12月28日,刘挺院长主持召开了留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刘挺院长回顾了我院国际业务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指出我院作为IEC/TC59和IEC/TC61的国内对口单位和中国家电行业最早获得IEC认可的CB实验室,为推动中国家电行业的国际化进程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在科技合作与交流、标准检测认证、工程装备以及能力验证、市场信息等多个方面都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合作。

1642145352874825.png

展望未来,中国品牌走出去,以自有品牌深耕国际市场是中国家电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要积极跟上中国家电企业国际化的步伐,发挥我院在科研工程、国际标准、检测认证、信息传媒等各项业务的综合优势,服务好中国家电企业的国际化业务,谋求与企业的融合发展。

刘挺院长希望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发挥留学生的独特优势,提振各部门的国际合作业务,院层面也会适时出台各项激励政策,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促进家电院国际合作业务再上新台阶。

1642145487304794.png

我院负责科技合作、标准化和检测认证等相关国际业务的部门领导介绍了各自国际业务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规划布署。留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中,刘挺院长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国际业务取得的成绩,对留学生在我院建设“大院大所”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寄予厚望。座谈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