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2021《家电科技》学术年会暨首届高端智能家电安全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于:2021-12-14

2021《家电科技》学术年会在进行了开幕式全体大会后,于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平行召开了10场专题研讨会。在专题研讨会上,从制冷、电机、电力电子、噪声、集成电路、材料等家电行业及相关学科多领域出发,聚焦了智能家电、信息安全、绿色低碳、环境健康等关键词。通过专题研讨,促进家电跨行业、跨领域交流,加强学科交叉合作,助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和技术应用落地。

1639641215476382.png

12月13日下午,在全体大会闭幕式及颁奖仪式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翎,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IEEE Fellow徐殿国,青岛理工大学教授胡松涛,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副教授、IEEE Fellow陆荣幸等行业知名专家,分别围绕标准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家用电器电机驱动控制技术发展现状及展望、基于医工交叉的舒适的生理表达及对健康与心理压力相关性的研究和智能家居的安全与隐私思考等议题进行演讲,对家电及上下游行业发展规划和趋势进行研讨。

1639641316855252.png


1639641383510962.png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首先对2021年度《家电科技》优秀创新团队进行颁奖,以表彰团队在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突出成果和卓越贡献。三个获奖团队分别是:由青岛国创智能家电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高端智能家电基础软硬件技术架构研究团队,由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海信冰箱真空保鲜技术研究团队,由广东美的白色家电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申报的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静音技术研究团队。

1639641429470633.png

为表彰在《家电科技》发表科研成果的质量、数量、文章下载量和被引数等综合指标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家电行业企业,《家电科技》杂志社自去年设立了科技争先奖。今年获奖企业分别是: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1639641452241100.png

《家电科技》杂志社为2021年度最佳论文和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获奖者颁发证书,以表彰行业科研与技术人员和高校师生在学术论文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另外,还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审稿专家和杂志创刊40周年高影响力文章的名单。

1639641484635098.png

最后,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总工程师、《家电科技》总编辑徐鸿作大会闭幕报告。对本届年会大会及各专题研讨会的报告情况、涉及的技术、热点问题、关键词等进行总结。 

1639641521327857.png

与会同期进行的核心零部件、材料及部分整机展,也获得了参展企业和观众的良好反响。本届学术年会邀请到了90余位专家学者,精心准备上百个学术报告和优秀论文展示, 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超过5000人,会议图片相册有20万人次点击量,为家电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呈现了一场学术交流盛会。

16396415685838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