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2020市场监督管理论坛”在南京召开,刘挺院长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于:2020-09-27

2020年9月2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市场监督管理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高级别的市场监督管理论坛,出席嘉宾包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信部等部委领导、院士、科研院所专家等。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质量·安全·共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及受邀嘉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长刘挺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了“产品召回:现实与思考”分论坛,并围绕家电行业质量及召回工作的开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图片5.png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 甘霖

缺陷产品召回是国际通行的产品安全管理制度,是产品进入市场并已销售给消费者的“后市场”救济制度,符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改革要求,能够有效减少消费者由于不安全产品所受到的人身伤害,倒逼生产企业实施安全技术改进,提升设计、制造水平。 

图片4.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长刘挺

刘挺院长回顾了家电行业“十三五”期间的整体发展,围绕“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对家电行业整体质量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并结合我院在家电相关产品召回方面开展的科研技术工作,从产品安全技术角度提出加强缺陷产品召回技术和标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呼吁家电生产企业坚守安全底线,保护消费者安全,提高国际竞争力,并为中国家电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