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家电科技》编委会2020年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0-08-07

8月7日,《家电科技》编委会2020年会议顺利召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家电科技》杂志社社长刘挺,院总工程师、《家电科技》总编辑徐鸿,主编鲁建国,执行主编石文鹏,与全体编委会专家、家电院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及编辑部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由《家电科技》副主编汪超主持。

1597027621220624.jp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 刘挺

首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在致辞中对编委会的各位专家在特殊时期对于《家电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挺院长表示,《家电科技》期刊和《家电科技》学术年会是家电院近几年重点打造的“一刊一会”,家电院致力于将二者打造成为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刊物和行业内的科技盛会。希望通过今天的编委会,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建议和指导下,能够提升《家电科技》的办刊质量,令《家电科技》成为行业内科技交流的平台,成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展示研发实力的平台。同时办好学术年会,以更好地服务于家电行业,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

1597027733388808.jpg

《家电科技》执行主编 石文鹏

《家电科技》执行主编石文鹏表示,在当前的疫情背景下,家电健康化发展趋势愈发清晰。为了推动家电大健康事业的发展,《家电科技》编制《中国家电大健康场景技术发展白皮书》。针对白皮书编制工作,石文鹏从家电行业大健康理念发展路径、研究方案、家庭大健康综合场景研究等方面对白皮书内容进行讲解,并请各位专家对白皮书思路框架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为白皮书技术内容的深化指明研究方向。

1597027764942595.jpg

《家电科技》副主编汪超对期刊2019-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2021年工作进行展望。与会专家对《家电科技》期刊的工作和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期刊未来定位和办刊特色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接下来,《家电科技》将在影响因子提升、期刊内容建设、多渠道发行等方面做出努力。

会议还重点针对2020《家电科技》学术年会(ASTC 2020)筹备工作,围绕内容设定、论文征集等议题,组织编委会专家进行了讨论。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年会筹办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2020《家电科技》学术年会(ASTC 2020)”拟定于11月19-20日在山东青岛召开。年会将采取“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向家电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提供更丰富的技术内容、更广阔的交流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