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6-14

6月12日,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读书班,深入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读书班由党委书记宫滨主持,党委委员曲宗峰做领学辅导,第三党支部书记胡冉、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滟,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全体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图片1.jpg

本次读书班沿用“专人领读+重点领学+研讨交流”的学习形式,曲宗峰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背景、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修改的主要特点三个方面对二十大新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等4个部分重点做领学辅导,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要点和学习体会。

曲宗峰指出,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图片2.jpg

曲宗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家电产品是满足人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家电院作为从事家电产品的检测、认证、标准制定、行业服务的公共技术服务机构,要正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积极探索人民群众高品质、个性化、多样化、不断升级的需求,在助力新时代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家电强国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院未来的研究方向、服务方向和检测标准制定方向的转型提供了科学理论依据,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科学谋划,统筹布局,要牢牢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推动家电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宫滨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家电院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国轻工联党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明确具体落实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宫滨就下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党委中心组读书班领学、支部学习、党员自学、交流互动学,以及学习任务清单化、集中学习常态化、教育成果实效化等方式,提升理论学习的效果。二是做实调查研究,聚焦解决问题。用好党的理论创新学习成果和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结合调研题目,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工作举措、推动问题解决,为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三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干部队伍整顿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干部整顿实际成果,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工作质量。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