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6-05

根据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读书班,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党委书记宫滨、党委副书记刘挺、党委委员马德军分别做领学辅导。读书班由刘挺主持,全体院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

图片1.jpg

读书班采取“专人领读+重点领学+研讨交流”的学习形式,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的8个篇目进行了精读领学。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2.jpg

宫滨聚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做领学辅导。重点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进行导学。宫滨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并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六个必须坚持”,我们要全面学习,认真领会。要通过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图片3.jpg

刘挺围绕“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做强做优做大国企”主题做领学辅导,重点选取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与我院实际工作中关联性较大的4个篇目,分享学习要点和学习体会。刘挺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发展动力决定发展速度、效能、可持续性。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如果不具有创新能力,就把握不了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家电院的发展不仅仅要在科技上创新,也要在管理上创新,要通过管理制度的不断创新促进我院的持续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国有企业的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信心,坚持“三个有利于”的标准,以做强做优做大家电院为目标,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4.jpg

马德军就《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做领学辅导,重点结合“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2个篇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标准制度型开放的重要论述进行导学。马德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院未来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我院未来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都具有高屋建瓴的指导性意义。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培养国际标准化人才首先要强调政治过硬,要有专业的敏感性和判断力,并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要充分尊重人才的个性特点,充分发挥人才的最大潜能,以人才为引擎,驱动我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读书班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在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学、结合岗位学、结合职责学,深学原文细悟原理,紧扣实际贯彻落实,深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第一党支部书记陆伟、第二党支部书记闫凌参加读书班学习,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