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 60 周年。 60 年来, 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 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 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实践证明,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主题党日活动。 3 月 7 日中午, 第三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二十余人集体清捡了亦庄园区外人行道沿线的垃圾。 大家手拿夹子、 垃圾袋等清洁工具, 两人一组, 三人一行, 不怕脏、不怕累, 沿着园区外人行道沿线仔细清理捡拾路面上、 绿化丛中、树坑围栏里的果皮纸屑、 塑料袋、 烟头、 塑料瓶等垃圾, 不放过一处垃圾死角。 志愿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气氛热火朝天,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亦庄园区外人行道沿线的垃圾就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1.png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通过劳动更加真切地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大意义, 要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发扬“钉子” 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将雷锋精神不断传承、 发扬光大。

2.png

“雷锋精神, 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 处处可为。 积小善为大善, 善莫大焉。 ”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第三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凝聚力,发挥了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生动体现了志愿服务宗旨, 同时增强了大家爱护环境的紧迫感、 责任感、 使命感。今后第三党支部还将持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 化作经常,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