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第一党支部“欢庆七一 弘扬建党精神”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为隆重纪念党的101周年生日,进一步增强我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作热情,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欢庆七一 弘扬建党精神”系列活动。

一、开展“两优一先”申报评选工作

按照院党委《关于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家电院党办﹝2022﹞6号)的要求,为响应我院“进一步表彰先进,激励我支部党员在我院发展中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号召,我支部于2022年七一前积极开展了“两优一先”申报评选工作。

对评选工作我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经支部所在部门推荐,支部民主评议及征询党内外群众意见后上报了推荐人选。最终,经院初审及公示后,我支部党员周敬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继超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本次“两优一先”评选工作激励了我支部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旺盛的工作热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行业引领地位的创新型科研院所,成为政府、行业和消费者信赖的公共技术服务机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二、开展“弘扬建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党建知识问答活动

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我院《党员应知应会50题》及《中国轻工联、总社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100题》等内容,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特别开展了“弘扬建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将应知应会内容融入到党建知识答题中,并且每个党员手写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手写入党誓词,使每个党员重温了自己入党时许下的诺言,通过党建知识答题,使大家巩固了党员应知应会相关知识,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及政治定力,让我们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

三、利用党建园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支部利用党建园地以“欢庆七一 弘扬建党精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支部活动”三个板块内容开展了党建知识学习和宣传活动。“欢庆七一 弘扬建党精神”板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建党精神等内容;“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板块介绍了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相关知识;“党支部活动”板块介绍了第一支部近期开展的主要活动以及包含大家手写入党誓词的党建知识答题--七一专题。

16570747463845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