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锻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 ——院党委、 纪委组织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05

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锻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

           ——院党委、纪委组织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

按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54下午,全体院党委、院班子成员和院各级纪检干部共20余人前往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00000.png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是一个融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特色于一体的党性教育教学平台,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为主题,情景式追溯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坚守誓言、坚持宗旨、坚定信仰的优良传统。参观现场通过虚拟技术“穿越时空”,与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面对面讨论共产党员的人生、理想和信念;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江姐钢铁一样的革命信仰和意志;在我国可靠性研究奠基人杨为民、白衣战士丁秀兰等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前驻足;在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的历史教训前沉思,使在场的每一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涤荡灵魂的精神洗礼。

002.png

教育基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党的历史上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干部深刻理解到“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是中国共产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历史使命的关键所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宫滨书记的带领下,院党委成员和纪检干部们,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宣读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清正廉洁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纪检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辈及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

当天上午,院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纪委书记陈秀竹主持,院纪检委员漆利云以“学习党纪党规,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开展纪法教育”为主题,从纪检干部需要掌握的党纪法规、学习的原因和目的以及需要做的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展开,对党纪法规进行了专题学习。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共11人参加会议。

03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