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和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院党委部署的学习要求,3 月 30 日,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主题党日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过后,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第五党支部支委会对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做了精心策划,认真准备。知识竞赛活动以分组形式进行,分为 4 个学习小组进行比赛。竞赛题目为支委会收集整理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应知应会共 200 题,已提前发给本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学习。竞赛设置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项环节,参赛的 4 个学习小组选手精神饱满、配合默契,面对必答题胸有成竹、对答如流;面对抢答题反应迅速、踊跃抢答,会场气氛不断推上高潮。经过三轮精彩的答题较量,第三学习小组获胜。

2.png

(“优胜团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既是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丰富和拓展。通过知识竞赛,展现出第五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理论知识储备,让党员学习落地落实。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我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