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发展历史

发展历史

历史沿革

MILESTONE

  •  

    1964 年 8 月 22 日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手工业设计研究所”成立。

  • 1965 年 11 月 5 日

    经国家编制委员会(65)国编事字第 72 号批准 , 将“手 工业设计研究所”改称为“第二轻工业部设计研究院”。 承担部分轻工业援外工程项目的工艺及设备设计任务。

     
  •  

    1970 年 9 月 21 日

    根据下放轻工业企业、事业单位的通知 , 经国务院业务 组批准,原二轻部设计研究院下放地方轻工业部门管理。

  • 1971 年 10 月 16 日

    经北京市第二轻工业局批准 : 将“第二轻工业部设计研究院”改名重建 为“北京市第二轻工业研究所”。 担负市二轻系统工业产品的工业设计,进行技术革新、新工艺、新材料、 新技术的研究推广,援外项目的工艺设计及技术情报资料等科研任务。

     
  •  

    1980 年 12 月 8 日

    市经委同意将“北京市第二轻工业研究所”改为“北京家用电器研究所”。 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北京家电所的工作方向。同年《家用电器》杂志创刊。 北京家电所确定为全国家用电器工业测试站、科技情报站和标准化技 术归口单位

  • 1984 年 12 月 21 日

    经国家科委批准:同意将原隶属北京市的“北京家用电器研究所” 改为轻工业部和北京市双重领导 , 以轻工业部为主的领导体制 , 名称为“轻工业部北京市家用电器研究所”。 成为轻工业部直属事业单位,我所主要的研究方向、任务是 : 承 担全国家用电器的科研、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关键技术的攻关 任务及情报、检测、标准化等工作。

     
  •  

    1995 年 1 月 19 日

    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995 年 1 月 19 日《关于中 国轻工总会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批复》(中编办字【1995】 13 号), 我所更名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仍属于由国家轻 工局改编后的中国轻工总会领导。

  • 2002 年 2 月 10 日

    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02 年 2 月 10 日《关于中国轻工 总会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 [2002]33 号), 中国轻工总会标准化研究所、中国轻工业新技术组织研究开发中心(中国轻工总会科学研究院)并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更名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