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中心 | English

  首页
  中心简介
  行业白皮书
  EPR联盟
  技术服务
  新闻报道
  企业推介
  联系我们


         天津澳宏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制冷剂回收

公司概况

  

天津澳宏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环保事业,目前在做HCFC、HFC、HC等制冷剂回收工作,是我国唯一一家获得省、直辖市环保厅(局)许可的回收HCFC、HFC、HC物质的企业。 提供如下服务:

(1)回收一次性制冷剂钢瓶使用后残留在钢瓶内的制冷剂。

(2)回收空调、冰箱、制冷设备生产厂家产品试验、返修时排放的制冷剂(含冷冻油)。

(3)回收在用的大型制冷设备检修时排放的制冷剂(含冷冻油)。

(4)回收制冷设备更换新型环保制冷剂时排放的制冷剂。

(5)回收在家电与汽车报废拆解时排放的制冷剂。

需要回收制冷剂的几种行业:

(1)生产工厂的回收,如:空调、冰箱、压缩机、冰柜等生产企业;集中,容易回收(几千吨/年)

(2)市场维修的回收,如:空调维修、汽车维修、冷库维修等;总量大,分散,不容易回收(几万吨/年)

(3)拆解企业的回收,如:家电拆解和汽车拆解企业;总量小,集中,容易回收(几百吨/年)

图6-1为空调厂回收,图6-2为拆废企业回收,图6-3为维修企业回收。

图6-1 空调厂回收

  

图6-2拆废企业回收

 

图6-3维修企业回收

1.2.天津澳宏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制冷剂再生处理
回收后制冷剂再生处理工艺:
(1)简易再生方法
简易再生方法主要是去除油分、水分和颗粒等简单再生方法。
(2)精馏再生
精馏再生方法主要是混合制冷剂的分离再生方法。
再生处理后的制冷剂应符合美国空调制冷学会(AHRI)制定的AHRI-700标准,可充填于制冷设备。
指标达不到要求,可以降级使用,用作发泡剂使用。
图6-4为制冷剂再生处理,图6-5为制冷剂再生处理流程。

 

图6-4制冷剂再生处理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北小街6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楼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069353   传真:86-10-68069353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