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中心 | English

  首页
  中心简介
  行业白皮书
  EPR联盟
  技术服务
  新闻报道
  企业推介
  联系我们


          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虹格润公司”)是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成都市金堂县。
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废料和碎屑、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旧电路板的回收、加工、处理和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环境污染治理设施的建设、经营;环保信息咨询服务。

  四川长虹从2004年即开始于清华合作开展此领域的技术研发,2006年专门成立了由清华大学博士后牵头的技术研发项目组,2008年成立了工程技术中心,该领域是中心的三大研究方向之一。

  经过5年的研发工作,四川长虹在该领域陆续得到了科技部、工信部、四川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项目和经费支持。并在国家项目支持下,长虹以自主研发为主,同时与清华大学、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展开合作,针对废旧家电关键零部件的再资源化进行技术和设备研发,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自主开发专用处理设备6套,授权发明专利4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今后还将陆续开展平板电视核心器件处理、废旧塑料改性再利用、二次电池处理以及稀贵金属提炼等技术研发工作。

  2010年,四川长虹以技术研发成果为基础,成立了专门从事循环经济产业的子公司——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格润”取自英文单词“Green”,旨在贯彻绿色、环保的理念。长虹格润总部位于成都市金堂工业园——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功能区”,将分三期投资,总投资额将达5亿元。

  第一期已购置土地130余亩,主要建设内容为:五大类废旧家电(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和电脑)的综合拆解处理生产线,设计年处理能力为120万台,将于2011年7月正式投产。

  第二期主要建设内容为:废旧塑料清洗破碎机改性生产线;贵金属提炼生产线;线路板处理生产线;第三期主要建设内容为:五大类废旧家电拆解处理生产线扩容,废塑料破碎改性生产线扩容,其它电子产品拆解处理生产线,利用废旧材料加工新产品的生产线,其它循环经济项目。

  三期项目完工后将形成全国年处理150万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能力及3万吨废旧塑料深加工处理能力,并以金堂为总部基地,在全国建立多个分部,形成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节能环保和新材料产业企业集团。长虹格润将在三年内建成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业,五年内成为国内行业的标杆企业,进入行业前三名。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北小街6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楼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069353   传真:86-10-68069353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