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中心 | English

  首页
  中心简介
  行业白皮书
  EPR联盟
  技术服务
  新闻报道
  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家电产业与循环经济》征订单  

如想订阅请下载征订单

     
  中国家电产业的飞速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历程的缩影。目前我国约有2000多家规模以上的家电生产企业,专业范围包括了制冷器具(冰箱、冷柜)、清洁器具(洗衣机、吸尘器)、空调器具、厨房器具、保健器具及关键的零部件(压缩机等)12大类,有近30种家电产品产量居世界首位。至2009年,中国家电产业出口额接近500亿美元,家电产业从业人员有几十万人。可以说,家电产业已经成为我国实现现代化,人民生活奔小康的重要支撑。
  家电产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由“资源—生产—消费”单向流动的线性发展模式转变为“资源—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处理—再资源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从而实现“低消耗、低排放、高利用”,以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这是我国家电产业寻求发展和壮大的必由之路,也符合世界家电产业发展的大趋势。

  《家电产业与循环经济》丛书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从我国家电产业发展现状着手,研究和分析家电产业在发展循环经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讨发展的新思维,提出逐步构建我国家电产业发展循环经济的体系和方案,该丛书的出版,对推动我国家电产业实现循环经济发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有促进作用。该丛书的出版将对我国家电产业界、管理部门和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本重要的决策参考工具。
  本丛书的编著者们着力从循环经济发展的理念出发,按照产品生命周期的轨迹,从家电产品循环经济国内外立法、产品生态设计、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回收体系建设、再制造和废弃家电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论述,并汇集了多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最新发展动态收集成册,奉献给广大读者,以期为推动中国家电产业在循环经济发展过程中,略尽微薄之力。
  本书第1章和第10章由刘福中撰写,第2章和第4章由靳敏撰写,第3章和第6章由田晖撰写,第5章、第8章和第9章由向东撰写、第7章由杜欢政撰写。全书统稿工作由刘福中承担。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北小街6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楼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069353   传真:86-10-68069353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