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中心 | English

  首页
  中心简介
  行业白皮书
  EPR联盟
  技术服务
  新闻报道
  企业推介
  联系我们


中韩电子电器废弃物资源化论坛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于资源特别是矿产资源的需求与日俱增。进入21世纪以来,在和平发展成为世界主流的背景下,对矿产资源的全球性争夺愈发的激烈。越来越多的人清醒地意识到,资源安全决定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核心内容之一,随着循环经济建设不断加强,除了传统的自然矿产资源之外,对于城市中产生的数量庞大的废旧物资再利用,也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

  韩国环境资源公社成立于1980年,是韩国环境部下属的国家废弃物管理领域及资源再利用领域的专门机构。该机构的主要职能是从产品的设计以及生产到流通、消费、废弃等全过程中控制废弃物的产生,引导资源循环,并具体执行有关减少废弃物产生量的政策(制度)、展开相关事业等。

最近,韩国政府以解决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及对本国政府直属机关的有效调整为目的,于2010年1月1日开始韩国环境资源公社与其他有关机构合并,其名称改为韩国环境公团。合并后业务范围从废弃物管理、资源循环利用扩大到水、大气等整个环境领域。

  为了推动中韩两国之间更加密切的经济合作关系以及今后在环境污染防治和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共同协作,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韩国环境资源公社、韩国电子产业环境协会于2009年12月2日—3日,在北京共同主办了“中韩电子电器废弃物资源化论坛”。

  会议邀请了中国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韩国环境部、通产省、韩国驻华大使馆等分管废弃电子电器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负责人参会,就两国电子电器废弃物资源化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小街6号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208-209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069353   传真:86-10-68069353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