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中心 | English

  首页
  中心简介
  行业白皮书
  EPR联盟
  技术服务
  新闻报道
  企业推介
  联系我们


2009年 中国国际电子电器回收及处理技术大会

  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的电子电器产品销售,都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环境和社会问题的影响,这给世界各国的电子电器生产厂商及废弃电子电器处理厂带来了重大挑战。

  尤其是那些计划将产品推向中国市场的家电企业以及即将走向世界各国的中国家电生产商,都要受到各个进出口国的环境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制约,并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特别是与产品相关的环境要求,如实施绿色设计与制造,包装的减量化与再利用,提高能源效率,降低产品毒性,提高可回收性和再生利用率,实现绿色处理等。

  在此方面,中国政府也加快了法规实施的进程。众所周知,《循环经济促进法》已于200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而经过几番讨论的《废弃电子电器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也将于2011年1月1日强制执行,在这两项法规的双重作用下,中国境内的电子电器生产企业、回收和处理企业,必将在技术和研发上经历一场产业绿色化转变。如何实现电子电器生产企业产品调整,实现绿色目标,走资源循环型发展模式;如何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内外废弃电子电器回收处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现状,采用何种回收处理方法,及先进且实用的技术与装备,构建出既具有中国特色又能完成与国际接轨的回收处理方案,就显得十分迫切和重要。特别是中国出台了以旧换新产业政策之后,更为回收处理企业和处理设备制造商提供了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在此背景下,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台北电器商业同业公会、欧洲TOM Thomas oberle市场有限公司、日本电机工业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本次大会。

  会议邀请了人大环资委、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部、国家商务部、国家工信部等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做政策性讲话,并请相关标准起草人解读定向标准。会议汇集了来自国内外家电生产制造商、回收处理设备制造商、回收处理企业、环保企业等代表近百人,参会交流与沟通。

  会议还邀请了欧盟、印度、韩国、台湾等同业生产厂、回收处理厂、设备制造厂、行业协会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与会,就电子电器产业发展趋势、回收处理技术动向,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沟通,以共同推动电子电器产业健康和谐发展,促进商务合作与洽谈,为共建绿色地球村作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下斜街29号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408  邮编:100053
电话:86-10-68069353   传真:86-10-68069353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