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创新思维·赋能体验——2019中国家用电器用户体验高峰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布于:2019-09-25

随着当前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体验经济”的逐渐兴起,消费者们对于家用电器的需求,早已从物质型消费转变为产品实用型消费,人们除了关注产品的品牌和价格外,对于产品实际的使用情况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意识到,仅凭现有单纯的技术革新已不能满足消费者们的需求,必须将技术革新与用户需求有机结合,才能转化成为真正具备强大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为了紧跟上国家发展的战略步伐,以全面推动家电行业的用户体验发展为目标,引导家电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升级转型,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创新思维·赋能体验——2019中国家用电器用户体验高峰论坛”于9月25日在广州顺利召开。

此次论坛汇集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华为、科大讯飞、立白、广汽研究院、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的多位行业专家,众多国内外知名家电企业的企业代表,以及多所知名高校的学者和设计师们共襄盛会,研究、传递与分享用户体验创新的先进经验和理念,畅所欲言家电体验的未来!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 葛丰亮 致辞

据悉,整场论坛关注的焦点包括家电行业战略的转变、体验设计带动体验经济、智能终端与用户体验的结合、用户体验人才的培养、人机交互/心理学/CMF对用户体验的影响等方方面面。就此次论坛于业界的影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我院主办的“用户体验高峰论坛”,顺应了国家的发展理念,在整体家用电器行业战略转变的大背景之下,从家电用户体验角度出发,为行业打造出全新的家电用户体验项目和多维度用户体验量化标准,让体验设计最终真正带动体验经济,也让广大消费者未来能有更加舒适、便捷的美好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