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刘挺院长率队前往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进行访问
发布于:2022-08-17

2022年8月17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率队前往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进行访问,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660805662337188.jpg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首先对刘挺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共促安徽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牛厅长指出智能家电(居)产业是安徽最有基础、未来最具竞争力、最有发展空间的产业,当前工信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安徽家电要紧抓发展机遇,创新融合开展工作,抢抓消费升级、技术升级、模式升级时机加速转型升级;着力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下功夫;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的创新应用,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希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整合统筹优势资源,围绕加快构建安徽特色和比较优势的智能家电(居)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加强进一步合作和“双招双引”力度,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刘挺院长介绍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近十年来与安徽合作情况及取得的良好成效,并表示接下来有信心也更期待与安徽的持续深化合作。双方将继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各自的优势,通过务实高效的紧密合作,提高家电企业技术创新水平,提升家电产品工艺制造能力,扩大家电品牌影响力,达到推动家电产业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打造双方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加强与安徽企业的交流合作,加大投资布局力度,助力智能家电(居)产业“双招双引”,携手共进,互惠互利,实现合作共赢。

1660805794190886.jpg

随后,举行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政策、规划、标准、产业链供应链、“数字三品”、智能制造、智能家电、绿色家电、健康家电等新技术、新产品、产品全生命周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面长期、务实的合作。

安徽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查汉斌、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吴合金、电子信息处副处长贺琦、工业互联网处副处长刘三新、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张俊,我院副院长曲宗峰、副所长李欣、吴珩、李红伟,安徽分院副院长张涛,安徽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周保宇、安徽省智能家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家登、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其林等同志参加座谈和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