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在线开办健康家电课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引导理性消费

发布时间:2020-05-12

第七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积极做好科研、检测和宣传工作,为消费者在家庭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技术支撑。

支部宣传委员孙鹏,第4党小组长霍雨佳,分别负责【健康家电】微信公众号,研究所网站和试验数据处理中心的管理工作。疫情期间她(他)利用现代宣传媒体向行业、媒体、消费者等,宣传消毒除菌知识,以及健康家电选购和使用常识,有力保障了健康家电使用者的健康安全。两位党员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就是要向抗疫英雄和烈士学习,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一定发挥党员的先锋和带头作用。

为了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3月份2人牵头,组织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健康家电检测中心、《轻工标准与质量》、《家电科技》等部门,共同开办在线【健康家电课堂】,为制造企业、媒体,以及检验机构解读产品标准和检测方法。3月18日在线发布了“2020年首批18个型号的除菌消毒空净产品”,展示了健康家电的质量水平,有力回答了媒体对空净家电去除病毒效果的质疑,同时为消费者选购提供技术引导。

4月份【健康家电课堂】开办了洗碗机、电坐便器、废弃食物处理器等,3期产品最新标准,以及测试方法解读讲座,为行业相关技术人员从事产品检验,提供指导服务。主要制造企业和检验机构聆听了我院工程师的讲解。

4月27日在线举办“无绳吸尘器质量科技家论坛”,为企业展示无绳吸尘器质量水平,以及媒体和消费者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技术支撑。【健康家电课堂】的开办锻炼了队伍,也培养了一批有担当的技术骨干。

霍雨佳在2018年开始创建试验数据处理中心,2019年数据库建成。目前,已经存储了2017年以来,3000多个型号的洗衣机、洗碗机、电冰箱、空调器、空气净化器、电坐便器、加湿器等产品的20000多个检验数据。从2019年12月开始定期发布质量分析报告。疫情期间发布了洗衣机、洗碗机、空气净化器等产品的除菌项目检验数据,充分展示了产品的除菌能力,用试验数据消除了媒体对健康家电除菌能力的疑虑,为消费者选购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

霍雨佳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的这一特殊时期,我们尽管不能像医护工作者、武警官兵在一线抗疫,但是我们家电工作者也要有自己使命担当,每个人都更应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高质量的完成科研和检测工作,同时要坚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放松。

EM截图_2020512823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