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中轻联、总社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做好2020年行业重点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7日,我院召开第四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副书记刘挺同志传达12月23-24日中轻联、总社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行业重点工作座谈会精神。

中轻联、总社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同志强调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新一年工作的强大动力。张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放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张会长要求,中轻联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从重要判断中准确把握内涵。二要从显著优势中坚定制度自信。三要从总体目标中找到努力方向。四要从部署规划中坚定信心决心。张会长从十个方面,初步分析了四中全会对轻工行业工作提出的重点任务,并提出要求,中轻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落实。

一是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推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二是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四是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五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健全主动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强化标准引领,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现代化水平。六是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健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七是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完善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推进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八是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九是把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十是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

张会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联系实际,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新一年工作的强大动力。具体明确六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二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四要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五要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六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随后党委成员展开研讨,结合我院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号召。

最后党委书记宫滨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成员要带头学习,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要与落实院各项规章制度结合起来,与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提升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的能力,要进一步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做好风险分析和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