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8月22日,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及中轻联、总社党委的部署,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委成员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此次会议作为党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党委成员认真参加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体现新气象打下了扎实基础。

EM截图_20205982616.png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宫滨同志代表党委做了深刻检视剖析,从五个方面剖析了问题成因,并结合实际,提出1、坚持开展理论学习,将主题教育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2、更加充分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领导班子工作水平。3、坚持不懈抓“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整治“四风”。 4、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 5、抓工作落实,抓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整改措施。

自我剖析触动灵魂,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宫滨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营造 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宫滨同志要求,党委同志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党委同志要按照分工落实问题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 的要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要紧盯不放,既抓具体问题整改, 更重视机制的健全完善,努力取得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