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第四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24

第四党支部贯彻落实家电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自2019年7月1日开始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非党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学习活动。

一、 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19年7月1日在亦庄319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大会主要内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会议上宣读了贯彻落实关于印发《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支部书记李滟同志介绍了6月26日院党支部书记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报了中轻联认证中心为期两天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检查的初始评价情况。支委会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计划,将学习活动做深做细,目前已按照计划有序进行。

1588983135877259.png

二、 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1、支部党员在两个学习小组负责人艾鑫和王曦两位同志带领

下,继续完成《党员应知应会100题》最后20道题的背诵,题目由艾鑫同志进行要点分析并每日发送。

2、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非党干部自7月1日起自觉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每日听课”并截图打卡建立了活动记录表并于每月统计完成情况。

3、支部集中学习: 7月9日支部召开了支部集中学习会议,

支部书记李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给出大家清晰的学习脉络和逻辑条理。并将内容进行归类为九张学习笔记,21个要点分解,带领大家一一解读。

全体人员观看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十一集:咬定青山不放松”,从“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和“怎样坚持理想信念”这三个问题出发,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的生动案例,采取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激励大家树崇高理想信念,抱满腔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EM截图_20205981131.png

4、党委委员调研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曲宗峰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院所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紧迫问题,深入支部及支部覆盖的相关部门,采取单独谈话和集中座谈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调研,调研人员涉及第四支部所在部门的党员、积极分子非党干部、群众等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