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第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9

按照院党委及上级党组织指示,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习活动,活动情况包括:

一、自主学习、集中演讲、互教互学、共同进步

第七党支部组织了四期“我也讲党课”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自学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党史,从根本上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和职工,树立了“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大家在心中燃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热爱家电院的热情,充分获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大家树立为祖国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雄伟目标,同时也为家电院“做好、做强、做大”、为家电院全体同事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树立远大的理想。

二、第七党支部组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款活动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6月30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健康饮水专项基金发起单位,旨在推动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和改善饮水健康问题,减少因饮水问题导致的因病致贫,开展饮水科普、提升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第七支部首先响应号召,全体党员共捐献5000元人民币,为贫困学校捐款,解决饮水问题。

2019院党建工作简报第19期.bmp

三、2019年7月10日,院总工徐鸿同志参加了第七党支部的教育学习活动,并开展了调研沟通工作。徐鸿同志就我院的发展、国内外的形势、我国的家电制造业发展形势以及如何把握时代的发展方向做好我们的当下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活动,大家对我院的发展、工作如何创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努力将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的事业,通过艰苦奋斗的过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四 第七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和自主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提交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心得体会。通过不断的学习,加强了党性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