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5

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按照总书记的要求,7月1日至5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封闭学习,潜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学习。

集中学习期间,采取通读原著、交流研讨、学习楷模、国际时事讲座、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方法论、从严治党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聘请知名律师进行警示教育培训,学习黄文秀时代楷模事迹,学习金灿荣教授就大国格局和国际关系的时事课程。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集中学习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主题突出、即有宽度又有深度,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思想认识,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

集中研讨阶段,全体成员逐一进行了主题发言:

宫滨同志谈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关键在于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永远在路上,去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讲到家电院通过几代人的共同的努力发展到今天,我们要不断审视自身,查找问题,标本兼治,保障家电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刘挺同志结合我院具体工作,谈到我院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硬,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年轻干部唯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家电院要做好做强做大。马德军同志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结合家电行业的发展、供给侧的改革结合自身工作,谈到从规模数量向质量效益的思考。曲宗峰同志深入学习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用《矛盾论》、《方法论》来指导工作,找准引发现有问题的主要矛盾,运用科学方法分析、制订适时可行措施化解矛盾;统筹做好院内业务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响应“五位一体全面布局”。结合主管业务,谈了体制机制设置以更好的促进业务发展、降低外部监管风险等问题。葛丰亮同志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老百姓的家用电器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家电企业从小到大,家电领域的飞速发展变化,他感触很深,中国已经变成家电的制造大国和制造强国。陈秀竹同志发言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要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从自身做起,“严纪律、守规矩”。党组织做好监督的同时要时刻关心党员和密切联系群众,发现问题抓小抓早。

集中学习后,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宫滨同志对接下来主题教育进行安排,一、调查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把调研与履职尽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出现问题的地方,出现问题的环节,发现问题现场能解决的要立查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集体研究,明确时间表,逐一解决到位。调研要广泛、要深入,注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二、调研后全体党委成员要反思突出问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为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准备。三、党委成员7月底前要完成专题党课。党课要突出针对性,讲学习体会 、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回应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

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宫滨同志主持,刘挺、马德军、曲宗峰、葛丰亮、陈秀竹及徐鸿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