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第五党支部为院复工做好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疫情开始以来,第五支部所属的各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工作,保障我院二线管理和服务工作不间断,为所有到岗职工的健康安全做了大量工作,也为我院支撑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党工办作为与中轻联的联络部门,负责第一时间向院党委及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传达中轻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与部署,并坚决服从、积极配合上级单位开展的防控工作和全面排查,1月27向中轻联汇报了我院疫情防控情况的总体情况,自1月31日至今陆续向中轻联上报11期我院疫情防控简报。此外,党工办及时向离退休职工发信,倡导科学防疫,同时提示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部门将采取网络、微信等形式为离退休人员办事。

1月23日,院办公室在春节前即开始利用“考核单元负责人工作群”统计整理各部门离京情况,在春节期间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指示,并组织各部门打卡,实时掌握各部门工作人员健康状态和返京、复工情况,并汇总上报。2月3日,春节后原定上班的第一天,根据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措施和规定》,指导各部门疫情期间的工作。

轮岗复工之后,后勤保障部不仅牢牢把住进入园区的第一关,做好来院登记和测量体温的工作,还为到岗职工做了大量的保障工作:包括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复工前提前到园区为公共区域消毒,张贴标语提示各种防疫措施,停用门禁系统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添置微波炉帮职工解决午餐问题,为避免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月坛宾馆协商解决停车问题,还帮助职工联系理发师提供生活便利等。

为适应复工期间的办公需要,人力资源部调整考勤方式,停用指纹考勤机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并根据亦庄派出所要求,及时在“众防”微信小程序里上报亦庄办公区人员信息;为员工开具复工证明。保证各部门业务和财税工作不中断,资财部最大限度到岗,是各管理部门到岗人次和覆盖面最多的部门。科技管理与战略发展部按照工信部要求组织各部门完成《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有关建议》,并且结合部门工作特点,通过微信会议与企业保持密切交流,持续将所有进行中的项目向前推进,并且重点结合疫情推动智慧家庭大健康思路在行业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疫情还在继续,第五支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仿作用,在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支撑工作,为我院夺取“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