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第二党支部疫情间开展在线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3-02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给我们的生活和生产工作造成重大影响,二支部及所辖部门积极响应院党委和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组织部门员工共同抗击疫情,并有序的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各部门通过在线讨论制定工作计划及开展工作总结的方式,使得无论是去单位轮岗人员还是在家办公人员都能保证工作效率,将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至最低。为了不影响支部学习,二支部于2月27日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在线组织了支部全体大会,支部21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由马院通报了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期的工作情况,并对大家近期的工作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抗击疫情工作,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保护好员工及家人;二是按照各项文件要求,积极有序的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支部会上的工作情况交流,把近期好的做法和经验相互借鉴和学习。

然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使大家了解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复工复产相关的最新政策,确保我们今后开展的工作与党中央的政策和步调保持一致。

支部所辖的几个部门评测中心、检查中心、标准事业部和计量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目前的工作状态,疫情特殊时期,通过调整大家都能够保证工作效率,并借此机会做好基础学习和科研工作。为了解评估疫情对制造企业的影响,了解家电行业一线的真实现状,标准事业部对行业开展了调研,以便在未来标准化工作中更好的服务企业,降低疫情对家电行业的影响;评测中心,也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撰写了多篇如何利用家电进行疫情防控的科普文章;这些都充分尽到了我们家电院对家电行业以及对广大消费者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