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第五党支部疫情期间在线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16日上午,第五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疫情期间的第一次支部大会,大会重点学习贯彻疫情以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巩固落实上级单位以及院内在疫情期间的规章制度,领会疫情期间充分展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

会上,支部书记漆利云同志首先梳理了总书记在疫情中进行的6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1次中央政治局会议、3次实地调研、20余次外事活动,总结了总书记在疫情暴发之初、胶着对垒之时、吃劲关键阶段、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时以及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等时期的针对性要求,并且与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一同学习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全文。

支委李里同志在会上向大家重申了疫情期间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详细解读了中轻联党委疫情防控期间的8次通知要求,以及我院党委及疫情防控小组的6次通知要求。强调全体要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

支委石文鹏同志通过比较法的思路分析了社会主义优越性在疫情中的体现,他将我国与世界各地的抗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对比,与历史上的社会制度受瘟疫影响的情况近行了对比,进而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文件中关于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条优势的论断入手,逐条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展的面向疫情的总体战和阻击战,加深了同志们对我国社会主义优越性的认识和理解。

陈秀竹书记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发言,她说视频会议这种非常时期的学习形式非常好,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有意义。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各国无不对我国果断、迅速采取的各项有效措施而震惊、赞叹,防疫物资全国调配,军地医生迅速驰援,重点地区紧急“封城”,医疗费用全额公费,联防联控全员参与,复工复产井然有序,这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说到底,这正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所在。交流中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定要坚定信心,继续在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务必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