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高举旗帜跟党走学思践悟二十大”——家电院团员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3-05-04

“高举旗帜跟党走 学思践悟二十大”
                                  ——家电院团员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深我院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近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团委组织全体共青团员走进北大红楼开展“高举旗帜跟党走 学思践悟二十大”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01.png

(图为北大红楼门牌及主题展览中部分内容)02.png

(左图为我院月坛、下斜街院区共青团员;右图为我院亦庄院区共青团员)

回顾历史瞬间,聆听红楼故事。展览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六个部分,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以图片、文字、文物史料、影像视频等多种形式,带领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

03.png

  (图为团员观展照片)

观展过程中,大家不时凝神思考、交流讨论从建党时刻向前追溯,觉醒年代中国先进分子探索国家出路的思想求索、精神淬炼和勇毅行动,在北大红楼留下了光辉印记。一个个历史事件、一位位革命英烈、一件件文物史料,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展示着革命先驱的主义之真、理想之美、初心之纯、信仰之坚,培育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共青团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深入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深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勇敢地走在时代的前列。作为家电院团员青年,作为家电领域科技工作者,大家要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的价值和意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将人生理想融入科技创新工作大局,争做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我院建设新时代大院大所总体目标,为实现家电强国的梦想积蓄和贡献力量。

迈向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路,答好“必答题”。当前全党全国正在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血脉、注入灵魂,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思想营养,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本次观展活动是我院团委组织开展“高举旗帜跟党走 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院团委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抓好党史学习主题活动两条主线,推动党史宣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我院团员青年在学习中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团员青年在工作中锤炼过硬本领,立足岗位勇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