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家电院党委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28日下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书记宫滨主持会议。

会上,宫滨同志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会前自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两篇文章。

11111.bmp

宫滨同志在主题发言中表示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2019年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积累的新经验,部署了未来中国共产党人将以怎样的姿态和行动带领大家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战略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篇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绘制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蓝图。19个专题与十九大报告中的十四个基本方略相互契合,十九大报告是总论,19个专题是分论,是对十九大报告各方面进行的阐释。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之后,在各种场合,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形成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是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化、细化、强化。清晰地说明了实现十九大描绘的目标蓝图的步骤和理念。

宫滨同志就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加强对我院前瞻性发展的思考;三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